接地气艺人

无可奉告

秘密

*我自己都被这个脑洞震撼了

1.

灰羽看到永乐站在雨里面。

“你干嘛呀教授,进来躲雨啊。”他向永乐招手。

永乐没有动,于是灰羽就跑了过去,想牵起他的手,他的手指穿过永乐的手心。

“诶?”

这时候小绿焦急地跑过来,把永乐拽进了伞里。

灰羽看着自己万全没有被淋湿的手心。

“哦……”他喃喃,“我是死了吧。”

永乐依然看着那一头,眼神失焦。

路的尽头是一座墓碑。

2.

那是一座崭新的墓碑,修建在彼岸花丛中。

灰羽认识这个彼岸花丛。

他只是能够潜意识地意识到这是很重要的地方,但是并不记得这里。直到他凑近了,看见了墓碑上的名字后他才近乎惊慌地回头看,那是一个非常普通的名字,甚至都不会被多少人深刻铭记。

【灰羽】

上面写着。

4.

我连我死了这件事都不知道。灰羽想。

小蓝也来了,在永乐身后,有些手足无措。只能应和着小绿的安慰。

不对啊,不对啊。

灰羽认为这座墓碑下不仅仅只是他的一具身体。永乐是个冷静的人,不会怅然这么久,他会办理好后世,至少他在短期内绝对不会让自己悲伤和迷茫。

3.

灰羽眯起了眼。

这后面一定有什么其他重要的东西吧。

是什么呢。他思索了一会后开始向天上叫。

“啊啊啊啊啊啊——我今后就喝不了巧克力奶了——”

4.

永乐现在也认为这是不可思议的。正如灰羽所认识的那样,他是一个冷静,甚至于刻板古旧的人。

可是在灰羽死亡的处置中,他却选择了埋葬他。

曾经也想过要把他做成标本,永远保存在地下室那一片有光的沙发上。一个安适温婉的表情,那不是再好不过的吗?

那不是。

永乐出乎所有人意料的遵纪守法,登记了死亡证明,埋葬灰羽。

埋葬一个秘密。

5.

小蓝认识一个生物学家。

她是一个善良的人,喜欢亚麻色的东西,戴一只漂亮而不俗的发带。笑起来的时候甜美可人。

她有一双翅膀。

不少人垂涎她的美丽和猎奇,只有一个人得手了。那是风靡全球的超级巨星白小姐。

那天她带着小亚麻——那位生物学家——出席盛大晚宴时,成为了全场的焦点。那双雪白色的翅膀衬托的她越发的像天使。

她来宣布一个事情。

当晚全球人民为她们热泪盈眶,纷纷祝福这件喜事。

小蓝是后来才知道白小姐的,他和小亚麻的故事从一个名叫小绿的人开始。

6.

小绿只是一个普通人。有普通的工作,普通的朋友。

他和一个人合租。

那是一位自称医生的人,每天早出晚归。还经常带一个拥有好听声音的男人回来过夜。

小绿是新时代人,不会为这些事烦恼。

有一天医生敲开他的门,并且将一个黑发男子塞了进去。那个人全身都是血,小绿反锁了房门。

警车呼啸而来。

永乐冷静地和警察交谈后就离开了。

小绿打开医药箱,那个人终于开口了,有像布谷鸟一样好听的声音。

“嗯……真是谢谢你了,邻居先生。”

“我是合租的,不是邻居。”小绿很巧地找错了重点。

和他聊了几句后得知他叫“小少爷”,是“教授”的“学生”。

最后灰羽换上小绿的衣服并且垂下眼睛。

“我现在又一个人啦。”

小绿有意收留他,被拒绝了。

第二天有人敲门上来,

“小绿先生,你好,我是伯伦希尔第七开发部的小蓝。我们怀疑你盗用本公司机密。”

7.

灰羽逍遥法外大概一个星期,被永乐抓回去实习。

“好无聊呀。”他说。

“耐心点,小少爷。”永乐答道。

8.

白槿之前被人抓走过。

有人在进行人兽合体实验。那些受命于人的疯子科学家们想将翅膀移植到白槿身上。

这个公司叫“休伯利安”。

而他们的对头公司伯伦希尔当然不会见此不管,尤其有人,自愿代替受害者进行实验。

那人有亚麻色的短发。白槿记得。

9.

大家好,我叫小绿。我不知道什么休伯利安或者菠萝馅儿。

被人当做秘密行使者抓走了。

后来才发觉是被冤枉的。

那个审讯的人太善良了,叫小亚麻。唉。

不过当小蓝知道抓错人后,表情还蛮有趣的。

10.

小亚麻废寝忘食想找出来的疯子。

【灰羽】在最后一刻依然笑着说。

“这一切都是为了好玩啊,亲爱的。”

11.

永乐有一颗鹿的心脏。是灰羽帮他移植的,手术很成功。

后来小少爷被抓走了。

死在一片有彼岸花的花丛中。

END.


评论(2)
热度(12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接地气艺人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