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地气艺人

无可奉告

【绿蓝/永灰/明光】情书

0.

班里有人收到一封情书。

1.

老师扫视了一下四周,然后若无其事地提起这句话时,小蓝拿本子的手一抖。

后桌小绿不知道什么时候凑到小蓝耳边,嘀咕了一句:“真幸运啊。”

小蓝捂住耳朵,转眼看见小绿噙着笑意的嘴角,脸渐渐就红了。

“我之前都没收到情书呢。”

小绿留下唏嘘的一句话就挺直了背,严肃听老师讲。

老师被他盯的不太自在,指了指小绿说:“别这么认真,又不是在将课。”

小绿“嗯”了一声,低下头拿笔戳了戳小蓝。

“干嘛!”小蓝猛地回头,然后听见轻微“咔”的一声,他捂住了脖子,这时候疼痛感才阵阵传来。

“老师!小蓝扭到脖子了!”小绿就推开椅子,半扶半带地将小蓝带出教室。

徒留老师一人及其煞风景地站在讲台前。

“行吧……那自习。”老师有些气急败坏地走出教室。

2.

灰羽的椅背一下一下敲着后面的桌子,手中拿着一张粉红色的纸。他带上单片眼镜,那漂亮的字在纸上非常惹眼,不过一想到以后这字的样子,灰羽就不禁要笑。

小少爷:

你昨天让我给你写一封情书,我就写了。

……

同桌好奇地凑过来,“老师说的那个人就是你呀,长得帅就是了不起哦。”

灰羽拿笔轻轻推开她的脑袋,笑着,“你也了不起,亲爱的。”

对方很开心地笑了起来。

灰羽的笔在手中转了两圈,然后落在另一张纸上,那是一张淡灰色的纸。

医生:

你可真土。居然用粉纸写情书。

3.

“真是造孽啊,讲个话都能扭到脖子。”小蓝捂着脖子闷闷不乐道。

小绿轻轻揉了一下他的脑袋,看小蓝还是生气的样子,只好弯下腰去,像逗一只刚刚被吵醒的小奶猫,勾了一下手指。

小蓝想也不想咬住了,然后还挑衅似地看向了小绿,又看看他的手指。

“咦概唔揉里惹!”

“说什么呢,听不懂。”小绿叹了一口气,突然,指腹传来温热的感觉,小蓝舔了他一下。

“呸,咸的。”小蓝说。

然后小绿扶起他的脑袋,歪头吻上了小蓝,少年人特有的清爽中硬生生是掺杂了一丝暧昧。

小蓝眯起眼,刚想抬头回吻,结果只听又轻微的一声“咔”。

造孽啊。

4.

医务室老师看他们两个老老实实什么都没干,结果不知为何又扭脖子到了。

小蓝眨巴着无辜的大眼睛,就差在里面写上“我怎么了”。

“你这个没施法就破功的脖子……”老师说,小蓝瞬间期待地看向他,“大概也就只能多扭扭成自然了。”

小蓝瞬间就生无可恋脸。

5.

灰羽没有料到的是,第二天他受到了用病例条做纸写的情书。

嘿,真了不起。灰羽拿起钢笔二话不说撕了一页数学作业就写了起来。

数学老师:……

永乐同桌看见永乐拿着一张高一的数学作业纸,笑的很开心。

世界终于要毁灭了吗。她想。

6.

要说永乐和启明的情分,那可真是……一言难尽。

他们是发小,却经常吵架,两个人都是气不露于表面,谁先憋死谁算输。直到灰羽带极光去了永乐家,这一切都变了,胜利的天平倒向永乐。

极光和启明是一个社团的,他非常热爱设计,尤其是启明的设计,设计点总是让他仿佛找到知己,又总觉得他的设计成品缺点什么。那天他小心翼翼地和启明提起,启明虽然还是不耐烦,却似乎挺闲的,把草稿纸给了极光。

一边的永乐推推眼睛,问:“这真是启明给你的?”

“是呀。”极光点头说。

永乐看了一会,叹口气说,“我还以为他暗恋草稿纸呢,本来还想取笑他。”

极光:啊?

7.

此后极光就成了永乐制胜的武器。

“草稿纸借我看看?”永乐说。

“你要干嘛?”启明问。

“随便看看。”

“那,”启明抓起一把,“我随便给给。”

“极光也是随便给给?”

看着启明越来越黑的脸,永乐在心里比了个耶。

8.

小蓝最近也总是和灰羽往楼上跑。

因为什么呢?小绿终日不得答案。

9.

有一天小绿的桌柜里多了一张浅蓝色的卡纸,里面有一张画着小人的纸掉出来,小绿看得出来是自己,寥寥几笔,但是富含神韵。

“小绿:

你之前说想要一封情书,我现在给你。”

这是谁教的开头,直奔主题,点明写作意图。

“如果有一天,我被温暖包围。那是火炉一样,会有木柴被火焰吞噬的香味,我就坐在中间,和许多个来取暖的人一样,手里捧着一杯热茶。火里走出来一个人,那会是你。

你只朝我一个人走来。”

虽然写的不太情书……但是,意外地顺眼。

情书很长,小绿看完了,因为是最后一节课下课,人一个个离开,最后沉寂而无声,尘埃在夕阳余晖下进行最后的舞动,小绿坐着,突然想起了自己之前说的话。

“我也……很喜欢你。”

“小蓝。”

真是的,小绿收起情书,然后迫不及待的冲出班级的门,迎面想来吓他的小蓝先被吓了一跳。

少年的肩膀非常宽大,带着这个年纪还没成熟的肌肉,小蓝就是被揽进了这样的一个怀抱。

启明默默捂上了极光的眼睛。

9.

极光的眼睫毛非常长。

启明被睫毛蹭的不行,低声说:“别动。”

极光乖乖地不动了。启明突然有种奇怪的感觉,像是被自己遗忘很多年的东西回来了。

我们可以把这称之为“情感”。

10.

愿有情人终成眷属。

END.

好喜欢写这种故事啊——

评论(6)
热度(302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接地气艺人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