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地气艺人

无可奉告

【绿蓝】一声小绿

*梗取亲娘《回忆》篇

*失踪人口回归

1.

小绿处变不惊。

这是和他有过交集的人们对他的评价。

对此,小绿只是微微一笑,仿佛这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。

至于为什么小绿处变不惊,因为他有特异功能。

2.

“你在骗谁呢,我可不承认这个世界上会有科学无法解释的特异功能。”同桌小蓝耸耸肩,同时甚为倨傲地转头问他,“你预言一个给我看看。”

“明天第一节课是自习课。”小绿似乎是叹了一口气,却并不恼怒。

第二天早上,小蓝还是感到有些惊讶,转头打量了小绿几乎一节课,小绿快被他盯的不知所措了,用书推开他的脸,“别闹。“

不久,小蓝又凑过来,似乎是带着跃跃欲试的语气说,”我也会预言,下节课是代课,“他又指了指第一排的某一位同学,”而他会无所适从。“

小绿被他气笑了,”我在阐述事实。“

不过小蓝说的确实不错,这也是小绿先前看到的。

所以他就问了小蓝为什么。

”那当然是因为——“小蓝这时候有些孩子气的得意洋洋,”我有特异功能!“

小绿愣了一愣,虽然提前看过无数次,听过无数遍,还是开怀大笑了起来。小蓝这样的人在他的生活中实在是太少见了,活泼而聪明的。

3.

后来小蓝偷偷凑到小绿旁边说,“我看到数学老师刚好在和别的班老师交代什么后急匆匆离开学校,而那位代课老师曾领着之前的同学来学习,想必是他的妈妈。”

小绿弹了一下他的额头,“就你聪明。”

“哎呀!”小蓝措不及防受了一指神功,立刻跳起来就蜷缩五指,准备还击,谁知小绿显然很有作战经验,早就跑去了学校的樱花树下。待小蓝追上,他早就忘记刚才是要干什么。

“对了,我还没问过你呢,你的特意功能是什么来着。”

小绿突然愣了一下,他有点不想说。

曾经的朋友,因为日复一日的重新认识使他们厌烦,付出的一切没有得到实质的感谢而生气。

他们都离小绿而去。

渐渐小绿就学会了疏远和隐藏。他曾经那么厌恶自己的特质,最后又只能妥协并接纳它,乃至于完全与其融为一体。

4.

“就是……可以凭一己之力拯救地球?”小绿说。

小蓝没好气地看了他一眼,然后开展了几连攻。小绿就微笑不语地走回教室,可把小蓝气坏了。

“你告诉我,我也告诉你一个秘密。”

“小绿,你还是不是我兄弟!”

“诶诶!你又来!我生气了啊!”

小绿骤然转过身,小蓝措不及防撞上。

“你真想听?”

小蓝特别真挚地点点头。

“咳……好吧,我告诉你。”小绿弯下腰,他忍不住想试试,“我可以……看见未来。”小蓝瞬间瞪圆了眼睛,然后捂住了自己的嘴。

“但是……我记不住过去。”

小绿害怕看见小蓝落寞或者难以置信的眼神,立刻转移的话题,“你的秘密呢?”

5.

小蓝却没有落寞和怅然。他笑了一下,眼中只有释然。

“我有前世的记忆。”

“好巧不巧,我前世的记忆中,是一个和你一样的人。我究其一生想要忘记一人,却在很久以后被我想起来了,然后站在我面前。”

小蓝轻笑一声,上帝是扔骰子的,他最后给了我双倍的记忆。

时光缱绻动人。

小绿愣了半刻,他的心跳渐渐加快,在午后温暖的阳光中,透过树叶落下斑驳的影子,看见少年一双纯粹的蓝眸。

“小绿。”声音沙哑慵懒。

一声小绿。

“我爱你。”

一生小绿。


评论(9)
热度(108)
©接地气艺人 | Powered by LOFTER